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感情傳遞

在回家的車程中, 我看到一位長滿胡鬚的麻甩爸爸, 縛起他的長頭髮, 輕輕地抱著那位出生不久的嬰兒, 又細語又唱歌. 那個眼神, 那個動作, 若不是愛, 我不知道是什麼.
原來愛是可以感受, 那是一個人的能量, 盡管不是給我的愛, 我還是覺得很溫馨.
那是一幅很美麗的畫面.

就好像昨天我看忌廉哥的書, 有一張相片, 牠被主人抱著, 兩者開心的表情, 又是很溫馨. 人與動物也是有感情交流的. 就是說, 死物也可以轉載情感.

文字, 電影亦可以.
即是我的感情, 我的期望, 等等的能量, 是可以透過不同的媒介, 傳遞出去.
每天, 我在這兒寫的東西, 可能正在慢慢地傳開去. 我的情緒思想亦會傳出去.
若我的情感是強烈的話, 傳遞的強度亦會更強.
萬一有一個人, 不知為何閱讀我的文字, 我就會多多少少影響著他/她.
就算我不知道你會如何反應, 但如果此推理正確, 我多少有點開心. 有點害怕. 因為我的行為, 正在影響世上另一個人. 就是那個所謂的蝴蝶效應.
那我應該更真實地表達我想做, 還是計算著你的反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