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夢境

最近幾天都發了一整夜的夢, 那些夢很精彩, 把我帶到很多未到過的地方, 又見到很多張面孔.
有時候, 夢裡的東西是如此的真實, 不知道與現實有沒有關連.

一晚, 夢把我帶到一個類似歐洲的地方, 我與朋友前往一家古堡一樣的酒店, 內分好幾層, 底層由許多的人一般高的太陽花包圍, 高一層是一些小商店, 很多人在逛街, 但更多的人在露天廣場, 有一班人在我面前跳舞, 內裡有不同的人種, 既有我的朋友, 又有從來未見過的臉. 這些境象全是我第一次見, 究竟我的腦可以建構幾多東西? 平常夢中的人物多數朦朧, 但今次卻清晰可見. 會不會, 是另一個空間的我, 曾經經驗這一件事?而那個空間入面,有些人是我在這個時空同時認識?

另一個夢,是十分恐怖的,我臉跟頭都受了點傷,可能是敏感或是什麼外傷,傷口結疤的地方是一層厚厚的黏黏的膜。我嘗試撕開頭上的那一塊綠綠藍藍的膜,怎知一打開就看到腦的外膜。可以看到頭腦在跳下跳下。那一刻,我真的嚇醒了.

這兩個是比較有印象,我知道的不止這兩個,卻又說不出其他夢的詳情。我想說的是,這兩個夢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如果我硬要找出原因,會不會找出兩個夢的關連?
夢是否不應該被記起, 若果夢是現實的反射, 其內容是平衝現實的缺乏. 平衝了, 就完成夢的功能.
若有些夢註定被我記得, 是否告訴我一些事情?

由現在開始, 我會把我記得的夢都寫下來. 將來重溫一定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