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外傭

現在究竟有幾多小朋友由媽媽而不是"姐姐"帶大? 
我說的這些姐姐乃菲律賓或印尼那邊的佳麗, 有些十分年輕.我一直懷疑她們帶小孩的能力. 
聽過很多媽媽與姐姐大鬥法, 身邊人可能大笑, 但當事人卻欲哭無淚.  說真的, 有時候一家人已經夠多麻煩, 再來一個外人, 
怎會安寧. 
有時看見那些姐姐, 根本不能管小朋友, 反倒把他們養成公主王子. 那些小朋友的咀臉, 遲早被人打. 
但亦有時候看見姐姐與小孩很親, 媽媽反而像個外人. 你說好笑不好笑. 

我知道女性外出工作能夠促進經濟, 但請姐姐是否真的幫助了香港家庭? 
除了請姐姐之外, 有沒有其他方法?  
例如多建設一些托兒中心, 除了提供根本的托管之外, 還提供自由選擇的額外服務如補習老師, 晚餐等等,
不但能增加就業及工種, 更能訓練孩子與人的溝通. 更可以訓練規律, 減低成為港孩的機會. 那不是比一班小朋友在家打機上網有益嗎? 

不過, 最重要, 在我看來, 是終於可以把金鐘還給大家. 又可以令香港少幾十萬人口. 
再來,就是對菲律賓當年錯誤處理港人旅客為人質事件的懲罰.
所以, 就算沒有姐姐, 她們亦與我息息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