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再來夢境

今早醒來時, 又記住了一些夢, 完全不合理的, 一時我在河邊, 轉過頭我便去去了美孚.
內容有點無聊, 是關於我要去某去個地方, 但途中遇到了很多人和事. 

有一幕是要過河, 但沒有橋, 只有一些小小石頭, 人便要在踏在石頭些走過對岸, 當我站在岸邊, 便怕會不小心要掉下去. 那時候, 有位穿啡色套裝連帽子的伯伯正在走過去, 他一不少心, 就掉下去, 我想過去救他, 他已爬上來, 原來那條河很淺的. 
對岸是我要去的地方, 我明知有通道我卻怕, 就連阿伯也往前時, 我卻猶疑. 
這個, 是不是間示些什麼? 

另外, 我還遇到一班人, 他們好像是在雜耍, 穿得很鮮艷, 應該是叫你付錢看表演. 現實中的我還蠻喜歡看這類表演. 但夢中我卻認為他們是明搶人錢的, 要避開, 免他們走過來. 走著走著, 又來到人車擠逼的市中心, 那個地方是一我未見過的地區, 但卻令我以為是美孚, 我望見一戶人家把很漂亮的舞衣掛出來曬乾, 心想這地方還不錯, 人們是學跳舞的呢! 我記得我還遇到些人, 但記不清楚. 究竟我有沒有到達終點呢? 這一些細節不如老人過河那樣有暗示性, 但如果每天生活中都遇到這麼多事, 還真精彩! 

最近, 我記住夢的能力, 又或者我有意識到去記夢比從前強烈得多. 夢真是有趣, 它遠比真實生活精彩, 好像沒邏輯, 但又像依著邏輯發展. 我越來越有興趣把夢記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