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阿爺說

就在身邊人和傳媒都大談老表你好野的時候, 我也正式跟隨大眾踏上追劇的道路. 故事是跟我們十分貼近的中港關係,當中有很多香港曾經發生的新聞作為橋段. 平常我們很不喜歡的東西, 都由笑話的形式來表達.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要投訴這劇, 聽說有上百宗. 一時又說是歧視香港人, 一時又說是歧視內地人. 老實, 那是一部笑片, 你認真便輸了. 大家真的那麼"唔話得" ?
常常用香港人身份來分別自己和大陸人的你, 大家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們曾受過英國的殖民統治, 在他們管理其間, 我們有法治, 又有言論自由. 若沒有這個歷史, 內地客才不會如此喜愛於香港購物. 我們亦不會可以上街表達倒XYZ的訴求. 香港人的確比內地人幸福, 所以亦理應有能力理解這部電視劇是在攪笑.  
投訴即是話, 即代表大家什麼都要政治正確, 要自我審查才能拍攝, 為什麼我們不斷把自己手上擁有的自由送出去?
在回歸的這些年來,已經越來越有人是這樣,經常說阿爺點阿爺點,我又不是阿爺帶大, 看不懂他的意思也是正常的. 倒是不知道有幾多東西真真正正是阿爺說. 
從小到大, 我讀過的歷史只有幾多幾多是改朝換代, 每個朝代衰落的原因不是好大喜功就是皇帝無能.  歷史多少有點可以教導我們一點中國政治吧! 對不起,我總攪不清每一個年代有什麼特色, 我連阿爺為何叫阿爺我都不知道. 怎可能要求我包容現在面對的一切? 
所以, 請大家都不要再說阿爺阿爺, 要就請你說白一點. 若你不是阿爺,就說是你自己推測. 不要代阿爺罵人. 若真的做錯, 就請阿爺直接跟我們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